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郎乡: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1-04-02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传林 陈迪隆 报道:3月18日,六郎乡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后,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迅速走村入户宣讲党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户摸清春耕生产种什么、要什么、有什么困难,掀起了“学党史、办实事”的热潮。

产业政策宣传进村入户。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讲产业政策、全国“两会”精神、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县抓“五大重点”产业,乡建“五大特色”产业,巩固“五大传统”产业等惠民政策。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在巩固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底气。截止3月底,全乡已播种小麦1.1万余亩、油菜7000余亩、蔬菜3000亩、马铃薯800余亩,补植补造经济林3000亩,补栏牲畜1.5万头(只)。

产业技术指导到田间地头。根据农户需要,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先后发放农业技术资料1500余份,举办产业技术培训60余场次,培训农民680余人,帮助农民掌握良种选择、套作复种、测土施肥、栽植栽培、香菇菌棒生产、畜牧养殖等实用技术,提高种养殖产业效率和水平。全乡新增畜禽养殖大户20余户,春季畜禽防疫率达到100%;上香菇菌棒86万棒。同时,从韩城聘请土专家开展花椒技术培训20余场次。农业局技术专家同乡农业服务中心专门制定春季小麦、油菜、花椒等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通过六郎政府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气象、病虫害、农产品市场等信息1100余条,实现信息平台与农户、农业生产与市场的有效对接。

物资调剂供应精准高效。针对农民购买农用物资远、运输成本高等难题,乡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送农资进农家活动,实行农资集中定购、送货上门等服务,共协调调运春耕化肥185吨、尿素18吨、玉米种6吨、水稻种1.5吨、经济苗木4万株、农用塑料薄膜1.5吨。同时,针对部分产业大户发展缺资金的问题,乡村干部积极与县农商银行等部门协调,发放小额信贷,破解了发展难题。

通过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全乡实现管护花椒基地近10000余亩,管护桑园3000亩,销售香椿5万斤,管护茶叶基地1500亩,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20余个,签约红薯幼苗1000亩,养殖生态鱼15万尾,有力助推了春耕生产。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