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二次全会委员发言摘要:建诤言献良策聚共识(2)

时间:2019-01-09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政协委员 吴翔

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助推创新强市战略实施

市政协委员 吴翔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主四大四新”新型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城乡经济融合,带动精准扶贫,促进乡村振兴实施,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都具有重大意义。目前,我市产学研发展水平还相对较低,招商引资的成效还不明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普遍存在,亟待采取创新举措予以解决。

建议提升生物产业发展的科研技术水平,积极引导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研发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为基础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深挖特色亮点加强产业融合,我市生物产业在做大做强自身产业的同时,还要结合我市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医疗教育资源开发项目或产品,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新型产品。另外,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发挥政府部门的联动性,加强信息互通,根据各单位的职能优势确定工作重点,多个部门积极支持配合,扩大生物产业发展工作的参与度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拿出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硬招实招,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政策和制度保证。

做好政策服务工作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市政协委员 严岭

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就全国来看,民营中小企业贡献了全国50%的税收、60%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创新驱动慢、融资难、财税负担重等诸多困难和挑战,民营企业能否健康持续发展,直接关系我市全面改革开放事业的成败,解决突出问题、优化发展环境刻不容缓。

建议鼓励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畅通企业获取创新信息渠道,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完善配套政策,鼓励民营企业与大型国有企业合作,共同开发海外市场。同时,落实财税融资政策,加强监管优化环境,开发专门针对民营中小企业的融资平台和金融产品,解决商业融资难问题,并提高财政周转资金对民营中小企业支持的精准度,引导企业利用好第三方融资。创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软环境,加强司法保护,对干扰民营企业正常生产、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依法依规快查快处,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大力提升政府部门服务质量,企业遇到问题,服务人员深入企业主动协调处理,坚决处理一批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

1 2 3 4 5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