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90后老师自费为全校学生买棉鞋》续 爱如潮水涌向大沟小学

时间:2018-12-1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天波 周鸿 报道:“李校长,能不能给我发个账号,杨老师买鞋的11000元钱我给他补,年轻人来我们大沟林区上班不容易,咋能让这么好的娃儿出钱。”“李校长,我能力有限,为孩子捐了150双棉袜请查收。”……12月7日以来,陆续有社会爱心人士给大沟林区中心学校校长李世君和教师杨耀翔打电话,纷纷表示愿接力杨耀翔的爱心助学(本报曾多次报道)。

12月16日上午,大沟林区中心学校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要见校长。经门卫核实,来访者名叫王长红,是当地一位跑运输的个体老板,此行目的是为90后教师杨耀翔补齐捐鞋的“亏空”。

王长红想把与表哥徐晓波共同捐赠的11000元钱交给杨耀翔,却被杨耀翔婉言谢绝。交谈中,细心的王长红发现杨耀翔时不时在跺脚,他环顾办公室四周见无取暖设备,便萌生了为学校捐赠空调的想法。王长红通过电话与在广东务工的表哥徐晓波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却被李世君婉拒。李世君表示,会尽快争取办公经费陆续改善办公环境。

王长红态度坚决地说:“杨老师一个20多岁的小伙儿能为学生捐鞋,我们为学校捐几台空调算啥?”说罢,王长红赶赴丹江口城区买回6台空调,并于当晚全部安装完毕。

杨耀翔自掏腰包为学生买棉鞋的善举经本报及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后,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此后,杨耀翔的感人事迹在网上迅速传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央媒先后关注此事,网易、腾讯、新浪、搜狐等网站也纷纷转载了相关报道。

杨耀翔的善举温暖、感动各地社会爱心人士,也刷爆了在各地就业、务工的大沟籍人士的朋友圈。捐空调的徐晓波、王长红,以及捐棉袜的热心网友“无名”等爱心人士都是被“耀翔效应”感动、温暖,以己之力践行回报社会、回报母校的初心。

11月17日上午,大沟林区小学全体学生收到了热心网友“无名”捐赠的棉袜;全体师生戴上了网友Swallow捐赠的手套;爱心人士王长红追赠的11台60升热水器已从广州下单发货;十堰爱心微力量团队捐赠学生棉被与校服;香港萧淑贤女士捐赠羽毛球拍和练习薄、笔等学习、体育用品;不愿留名的网友捐赠的校服也在途中……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