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平均每天完成两个村庄环境整治 整治力度居全省第一

时间:2018-11-2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昨日,记者在郧西县天河流域龙桥村公路沿线看到,一个个垃圾桶摆放整齐且十分干净,垃圾桶外也没有裸露垃圾。

市农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底天河流域公路沿线摆放垃圾桶以来,垃圾清运一直比较及时到位。这是十堰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并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的缩影。

2015年以来,十堰全域整治农村综合环境,内容包括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多年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2亿多元,涉及1353个村,以整县推进方式,共添置垃圾桶289847个,垃圾中转箱9815个,垃圾收集清运车辆2200辆;建设各种污水处理设施8031个,铺设污水收集管网1724公里,建设水肥一体化公厕369座。

加上此前已整治的225个村庄,全市累计有1578个村庄完成环境整治,整治覆盖率高达83.7%。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告诉记者,平均每天有两个村庄完成环境整治,这种整治力度全国少有,全省第一。

记者了解到,这1578个村庄今年底将全面完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