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公安出入境推7条便民措施 市民可享免费服务和快捷支付

时间:2018-02-02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通讯员 王冰 报道:近期,公安部新推8项便民利民举措,省公安厅出台15项便民利企举措。十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根据这些内容,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7条便民利民举措,并于今日起实施,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效快捷的出入境服务。

省内居民全省范围内可办出入境证件

今日起,湖北省内居民(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可在湖北省内,就近向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定居、商务等活动,需按专门规定办理。

同时,湖北省内居民(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还可持湖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签发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在我省内任一往来港澳台签注自助设备上,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开通个人旅游城市的非本市户籍居民,申请个人旅游签注须持有居住证。

在自助查询方面,湖北省内居民也得到了便利。申请人持湖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签发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省内任一往来港澳台签注自助办理设备上,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

外省居民就近办证需提交相关证件

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也可在湖北省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

这个条件是:十堰户籍居民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户籍配偶、子女、父母(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可在十堰市民的户籍所在地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定居、商务等活动的,需按专门规定办理。

申请人就近申请证件时,不仅需要提交常规申请材料,还需交验十堰户籍直系亲属身份证原件和相关亲属关系证明材料。不同的关系提交不同材料,配偶关系提交结婚证,子女关系提交出生证明,父母关系提交其十堰户籍子女出具的书面说明。

外籍华人可享受5年内多次入境签证

在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方面,十堰出入境管理部门也推出了便利举措。对来华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或者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十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可按规定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境有效签证。

对于在十堰工作、学习、探亲,或者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推出免费服务和快捷支付

市民在办理相关出入境证件时,还能享受免费服务。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为申请人提供免费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不含打印纸质相片)。

暂不具备条件的窗口,应为未携带出入境证件相片或相片不符合标准的申请人,提供免费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不含打印纸质相片)。

同时,十堰出入境大厅缴费窗口也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还能刷银联卡缴费,进一步丰富缴费渠道,有效缩短群众办证时间,让群众体验到多方式缴费带来的便利。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