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载两辆货车渡船汉江遇险船舱进水 两地海事局紧急施救

时间:2017-09-25 08:45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9月22日中午,郧西县地海事局接到泥河口群众紧急救援电话,一艘载有两辆货车的汽渡从郧阳五峰渡口驶往郧西泥河口渡口时,由于汉江水大、船重,船体瞬间发生倾斜,船舱大量进水,请求紧急救援。

郧西县地方海事局接到救援电话后,一方面通知现场人员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采取自救,一方面迅速将情况向郧阳区地方海事局通报。

险情就是命令,郧西县、郧阳区地方海事局迅速组织人员20分钟后赶赴现场,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船上无关人员下船,将施救人员分成三组,一组人员用棉被等用品堵住船舱进水口,用两台水泵从船舱向外抽水;二组人员采取人工缷掉两辆货车的货物,减轻船体的船舱向外抽水;三组人员搜寻联络大吨位吊车。

眼看天渐渐黑了,船舶持续在下沉,正在危及时刻,第三组人员联络的的大吨位吊车正向渡口开了过来,现场人员自觉的将自己车灯、手电筒、手机的灯光开启,为了吊车开展救援工作提供照明。

经过7个多小时紧张救缓,当晚23点10分船体全部安全出水。现场无人员伤亡。

由于救缓及时,23号中午,汽渡于恢复正常渡运。(通讯员 王志平)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