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开展全市乡镇渡口渡船安全管理 业务培训

时间:2021-07-27 19: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成富 报道:7月21日,全市乡镇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业务培训会召开。培训会特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地方海事机构培训师、黄冈市港航海事局副局长郭卫兵专题授课,采取电视电话培训会议形式开展。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涉水乡镇政府主要领导、水路交通管理机构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两起典型的水上交通伤亡案例,详细阐明了水上交通“为什么管、谁来管、怎么管、管什么”等一系列问题,引导参会人员主动学习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依法监管履职尽责,探讨安全监管和隐患治理有效措施,确保水路交通安全。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涉水乡镇政府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必须肩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握重点、化解堵点、攻克难点。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切实把乡镇渡口渡船的安全管理职责履行到位。将责任再压实,认识再提升,措施再强化,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全市乡镇渡口渡船安全态势向好发展。

此次培训收效良好,是我市水路交通落实“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为各县(市、区)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乡镇船舶安全管理机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增强乡镇渡口渡船风险防范能力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