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晓林在十堰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务求防汛抗旱取得全面胜利

时间:2017-06-08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陈赟 全正 报道:6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率省检查组到十堰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清新形势,落实新举措,整改新问题,形成新合力,全力打好抢险救灾政治仗、准备仗、保底仗、协同仗,务求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省军区副参谋长易慧明,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祺扬,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晏蒲柳等随同调研。

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彭水清,副市长刘运梅,市政府秘书长柯贤国等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冯晓林一行先后到汉江集团水调中心、丹江口大坝、市武当大道防汛隐患整改现场、市防汛物资储备仓库、黄龙滩水库等地,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实地检查并听取汇报后,冯晓林对十堰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堰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防汛抗旱,筹划准备到位,检查督导有力,工作思路清晰,责任层层落实,抢险救灾力量充实,防汛抗旱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汛抗旱事关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安全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安排部署以及全省防汛抗旱暨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更大成效。

冯晓林强调,要认清防汛抗旱新形势,全力打好抢险救灾政治仗。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预警可能出现的险情灾情,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深入实地摸准风险底数,做到抢险救灾心中有数。要落实防汛抗旱新举措,扎实打好抢险救灾准备仗。进一步完善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实用管用;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军民联防、警民联防,组织联训联演,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备足物资,合理确定储备地点,为抢险救灾提供有力保障。要整改防汛抗旱新问题,及早打好抢险救灾保底仗。突出病险水库加固、在建水电站和小型水库山塘治理等薄弱环节,抓好排查整治,抓紧工程建设,抓实检查督导,加快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安全度汛。要形成防汛抗旱新合力,全面打好抢险救灾协同仗。军地各级要秉承优良传统,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加强协调联动,确保有力有序组织抢险行动,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张维国、陈新武表示,十堰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策,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按照 “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服从指挥,严格落实全省统一部署;强化力量,层层压实防汛抗旱责任;突出重点,切实强化防灾抗灾举措;严守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保卫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陈新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让百二河再现秀美风光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城区调研百二河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建好百二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全市瞩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多方力量,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把百二河打造成城市的生态轴、休闲轴、景观轴、文化轴。

    2020-10-29 07:41

  • 陈新武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主任陈新武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集中研究我市轨道交通规划等议题。市领导刘荣山、佘立柱、郑会军,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等出席会议。

    2020-10-28 07:15

  • 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10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协商建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歌莺主持会议。

    2020-10-28 07:11

  • 陈新武与马瑞利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国际商务官杨纾庆一行座谈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与来我市考察的马瑞利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国际商务官杨纾庆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汽车产业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2020-10-27 07:13

  • 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安排推进我市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工作。

    2020-10-27 07:11

  • 陈新武:加快发展老龄事业 共绘幸福夕阳美景

    10月25日,正值重阳佳节,市老年人养护中心暨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举行“敬老月”开放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副市长王国恩参加活动。

    2020-10-26 07:1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