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拟投资3.5亿在竹山建机场 未来还将建4个通用机场

时间:2017-05-31 11:55 来源:秦楚网微信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好消息!好消息!十堰,又要建飞机场啦!竹山通用机场开始选址设计了!

近日,武当山机场相关负责人来到竹山县城关、溢水、宝丰等乡镇,对竹山通用航空机场拟选址的规划、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投资概算、环境影响、发展条件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综合分析论证所选址是否符合通用机场建设标准。

机场规划选址影像图

据了解,为发展区域经济、构建综合交通体系、保护南水北调水源区生态功能、抗击特大自然灾害能力,结合通用航空机场布局,竹山县将在 “十三五”期间拟建通用机场。

对照查看卫星云图

机场拟建设标准

该机场将主要建设30×800米的跑道、滑行道、停机坪、控制塔台等设施,飞行区等级为1B,按昼间目视飞行要求建设,可以起降一般型通用飞机、直升机,占地面积为500亩,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5亿元。

什么是通用航空机场

什么是通用机场呢?通用航空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民用航空机场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

通用航空机场是专门承担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原来这机场是为特殊飞行任务建立的,以后不仅自己出门能够坐飞机,特殊飞行任务也可以由飞机执行。十堰还有很多机场,正在规划建设之中。快来看看有你家门口的吗?

十堰未来还将建4个通用机场

据《十堰2049远景发展战略规划总报告》和《十堰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修编)初步方案》

2049年,十堰交通在航空方面,除了竹山通用航空机场外,房县、竹溪、郧西也将建三类通用机场,预留均县镇的二类通用机场,中期支撑山区湖区的急救等航空需求,远期支撑未来湖区新经济产业的高端商务出行、高端旅游产品升级及环湖的旅游体验交通系统。

去年10月,竹溪县与辽宁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力争2019年建成通航。

今年竹溪县将首批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规划1200米长、建设800米长通用航空跑道的民用机场一座,并成立航空俱乐部。

未来5年十堰将续建机场

今年2月,中国民航局发布了《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提出了未来5年民航产业发展蓝图。未来5年全国续建、新建机场项目74个,其中又有咱十堰!

“十三五”时期运输机场建设项目表格截图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