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比拼赶超抓项目 多措并举促招商

时间:2017-04-25 09:25 来源:十堰电视台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第一季度,我市共引进规模项目31个,投资总额96.72亿元,已签约未注册项目34个,协议总投资178.3亿元。十堰成为众多企业争相投资热土的背后究竟有什么原因呢?

记者近日在郧阳区看到,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45000平米的医药物流中心加快推进,从开工到交付使用仅用了两个月时间。

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正辉:这个效率可以说是长江速度,也是郧阳速度。

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原本设在荆州,是湖北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药用空心胶囊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正辉: 我们因为我们是个挂牌公司, 2018年想走贫困县绿色通道 想在这边2018年挂牌上市。

企业负责人所说的贫困县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是指证监会发布的《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意见》规定,对注册地在贫困县的企业要求在三板挂牌,实行专人对接,专项审核,不但不用排队,还可减免挂牌初费。

郧阳区招商局局长 何林先: 我们抢抓国贫县企业上市即报即审,即审即上的政策,引入新三板等规模企业,可大大缩短企业的上市时间。

项目落地是第一步,后续服务是项目快速推进的重要保障。为此,我市出台了“首席服务官”制度,对企业凡请必到,有求必应,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所带来的直接变化就是:领导联系企业密切了,办事难的问题解决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打通了,简洁顺畅的投资环境优化了。

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正辉:我们觉得十堰政府领导对企业这种招商引资的精神感染了我们。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今年,我市将招商引资列入“一号工程”,坚持一周一统计,一月一分析,一季一拉练。一季度全市储备了34个签约、69个重点在谈项目,协议投资总额920亿元。

市招商局局长 金强:当前从产业环境来看正处于一个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从政策环境看正处于政策制定的窗口期,从周边环境看正处于一个招商引资的争夺期。

针对当前我市产业链招商深度与广度不够的问题,我市正在研究制定《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十条措施》、完善《工业经济“1十N”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制定支持实体经济融资的相关措施。全市上下,正在形成一种重商、亲商、尊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市招商局局长 金强:让更多的好项目推介出去 更多的好政策宣传出去 更多的好企业引进来。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