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春季脱贫攻坚解决问题6600多个 44人扶贫不力被问责

时间:2017-04-13 15:20 来源:十堰政府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点击看视频   

近日,十堰市扶贫办副主任柯辉在参加十堰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时介绍,原计划3月底结束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将延长到4月底。春季攻势启动以来,已查找问题8349个,解决问题6600多个,44名干部因扶贫工作不力受到处理。   

今年1月,十堰全面启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截至目前,全市到村到户的脱贫规划已全面完成;“回头看”找问题找短板工作已经结束,查找问题8349个,解决问题6600多个;“六个一批”全面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全面推进,已经集中开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603个;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488场次,达成意向性就业3.6万人。   

春季攻势行动期间,实行最严格的“五个一律”问责:一是对在春季攻势行动当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聚焦不准、落实不力、行动迟缓、完不成任务的一律问责;二是对不按要求调研、走村访户、不提交调研报告和问题建议的一律问责;三是对帮扶工作不到位,贫困村、户脱贫计划、规划不精准,群众满意度不高的一律问责;四是对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不兑现,以权谋私、优亲厚友,造成群体性越级上访的一律问责;五是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问责。据介绍,今年以来十堰就扶贫工作不力等问题一共处理了44名干部。

柯辉表示,虽然春季攻势行动顺利,但目前十堰扶贫工作仍然存在着不少难点。贫困人口存量还有47.4万人,重点贫困村还有371个,这些精准脱贫对象大都是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因智致贫等,在扶持手段上需要更加行之有效的新模式,新方法。   

柯辉介绍,针对这些情况,2017年十堰明确了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提高精准扶贫管理水平,建立年度扶贫台账,完善脱贫退出标准程序,建立大数据管理平台,强化资金规范管理。二是先难后易,补齐脱贫攻坚短板。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广泛开展问题摸排,找出扶贫工作中最短的短板。对2017年出列村抓好“四定”,即定出列村、定规划、定项目、定资金来源。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按需确定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项目。精准测算村出列项目所需资金总量,确保项目落地有资金保障,确保2017年度预脱贫贫困户全部脱贫。三是深化推进“六个一批”。积极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程,完善兜底保障水平,加快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提升贫困户就业增收技能;四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整合交通、水利、农林等涉农资金,用于片区内贫困村项目建设,推进贫困村产业集中连片发展。   

(十堰政府网 记者 吴楠)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