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十堰]记者与爱心人士同赴南化塘 陪张奥一起过新年

时间:2017-01-30 09:2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爱心人士看望张奥

爱心人士陪张奥一起过新年

爱心人士、本网记者与张奥合影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李寅 特约记者 周家山 报道:不到1岁时,父母先后离家出走,郧阳区南化塘镇10岁男孩张奥自幼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29日大年初二,本网记者和两名爱心人士一同驱车百余里来到张奥家中,陪他一起过新年。

“我们打算和孩子一同过春节。”春节前夕,爱心人士张涛、王辉与本网记者联系,表示想在春节期间看望张奥。

据了解,小张奥今年10岁,在他不到1岁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讯,父亲也无法面对家庭的破裂也离家至今没有回来过,10年来,他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如今,奶奶已是肺气肿晚期,爷爷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祖孙三人生活艰难。小张奥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十堰市爱心人士多次来到小张奥家给予其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

29日一大早,张涛、王辉和本网记者一同来到超市,为张奥购买新衣服、新鞋子和米面、酸奶等物品,随后驱车百余里来到南化塘玉皇山村张奥家中。

“欢迎叔叔、阿姨来我家做客!”看到记者一行到来,懂事的张奥立即走到小路上迎接。

随后,张奥给大家倒水,并和爱心人士张涛一起点燃长长的鞭炮。穿上新衣服,张奥脸上露出笑容。

中午12时许,爱心人士、本网记者和张奥及家人围坐在一起欢度春节。

“感谢你们关心我们一家老小。”席间,张奥的爷爷张志忠不停地给客人夹菜。

“儿子春节没回来,两个女儿和家人今天来陪我们过年了。”张奥的奶奶周顺连说,自从报道她家的事情后,儿子已经向家里寄过几次钱,他曾表示春节要回家看望一家老小,因在外地比较忙不能赶回来。

正在吃饭时,周顺连的手机响起,接过电话,原来是她儿子打来的。“家里都好,你在外面也要保重。”虽然儿子八九年没回家,老人还是很牵挂。

随后记者接过电话询问相关情况。张奥父亲在电话里解释,这些年在外面混得不太好,目前在湖南租种了几亩菜地,因为要急着卖掉几亩地的芹菜,所以不能回家陪家人过年。“感谢大家对我家人的关心,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目前的难处,这里一些事情处理完了就会回家看望家人。”张奥的父亲在电话里说。

下午2时许离开之时,爱心人士和本网记者将三个红包递给张奥,并鼓励他好好读书。“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读书,等父亲早日回来。”张奥站在村头,一直目送大家离去。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