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压实责任 再加措施 确保安全

时间:2017-01-12 08:0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报道:昨日下午,在认真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十堰接着召开会议,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压实责任,再加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王晓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程登明等出席会议。

陈新武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成绩值得肯定,但更要清醒地看到,十堰安全生产领域仍然存在一些隐患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底线意识,深入践行“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短板,筑牢安全防线。

陈新武要求,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一是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控机制。对重大危险源实行重点管控,对高危行业全面实行专家安全诊断,继续实行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二是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落实落细行业主管部门的直接监管责任,从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大力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安全、矿山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四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加大事故查处力度。

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陈新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切实抓好春运安全,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回头看”,强化督查督办和执纪问责,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王晓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突出工作重点,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陈新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让百二河再现秀美风光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城区调研百二河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建好百二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全市瞩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多方力量,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把百二河打造成城市的生态轴、休闲轴、景观轴、文化轴。

    2020-10-29 07:41

  • 茅箭区交通运输局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为进一步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0月28日上午,茅箭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10-28 18:47

  • 陈新武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主任陈新武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集中研究我市轨道交通规划等议题。市领导刘荣山、佘立柱、郑会军,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等出席会议。

    2020-10-28 07:15

  • 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10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协商建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歌莺主持会议。

    2020-10-28 07:11

  • 陈新武与马瑞利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国际商务官杨纾庆一行座谈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与来我市考察的马瑞利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国际商务官杨纾庆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汽车产业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2020-10-27 07:13

  • 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安排推进我市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工作。

    2020-10-27 07:1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