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整治水生生物保护区环境 取缔非法人类活动点83处

时间:2016-12-19 09:55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丁亚文) 报道:取缔非法采砂场,全部栽上竹柳,赤壁市自然保护区长江岸线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

13日,国家级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现场会在赤壁召开。截至上月底,我省共取缔整治保护区非法人类活动点83处,预计明年底完成保护区内所有整治任务。

我省有国家级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三个:长江新螺段白鱀豚保护区、长江天鹅洲白鱀豚保护区和咸丰忠建河大鲵保护区。

上月,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全省保护区需整改的非法人类活动点105处,涉及农田、城镇居民点、人工设施、工矿、码头等,同时通报了国家环保部遥感监测到的6处需整改的活动点。

省农业厅将所有问题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月报制度和销号管理制度。目前,咸宁市已取缔了新螺段自然保护区全部人类活动点;洪湖市取缔了新螺段自然保护区35处人类活动点,完成了取缔任务的85%;石首市在天鹅洲保护区已取缔11处砂石码头,关停中石化石首油库1处。

整改期间,省农业厅实行挂牌督办,对整改不力的责任主体和相关人员,及时会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约谈,适时启动问责程序,并且不再受理新上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申请,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