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要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
坚定主心骨守住主阵地

时间:2016-09-24 08:4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兰瑞文 徐正国 报道:23日,市委召开全市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就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龙良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歌莺出席会议。

周霁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和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我们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应对当前纷繁复杂的环境考验、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都必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之责、政治之责,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周霁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一要坚定主心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二要弘扬主旋律,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讲好十堰故事,构筑精神高地,把握好“时、度、效”,做强正面宣传、形成主流舆论,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氛围,形成强大正向的“精神磁场”。三要守住主阵地,提升网络空间治理能力。要适应互联网、运用互联网、拥抱互联网,不断提升适应新形势新媒体的能力,提升管网治网用网的能力,提升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提升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的能力,严格把好政治关,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四要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舆论的主导权。着力在“导、先、引、新”四个字上下工夫,把握导向、抢占先机、善于引领、坚持创新,以网络化新思维新智慧新手段,应对解决新问题。

周霁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构筑知责、明责“责任链”,坚决守住“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当好“第一发言人”、“第一旗手”、“第一笔杆”、“第一剑客”;要下好履职尽责“一盘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高举督查考核“指挥棒”,强化监督检查,着眼“督实”、“考准”,推动督查考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要用好追责问责“撒手锏”,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的要求和规定,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地生根,不断开创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五个十堰”、在秦巴山片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歌莺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通知》;吴世杰就市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作了说明。

郧阳区、湖北医药学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丹江口市、市审计局、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党组)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全市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长和纪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