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时间:2016-09-12 07:3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全正 通讯员甘少世 甘霖报道:近日,竹溪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正式建立《竹溪县乡镇换届风气风险防控预警图》,有效加强了换届风气监督。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该县通过宣传教育、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健全机制等措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为平稳、健康、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宣教抓好思想引导。重点抓好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负责换届工作的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六类群体”教育培训工作。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全会、县“四大家”领导联席会、县乡换届工作会议,举办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履职尽责培训班,开展换届纪律学习培训,累计培训1300余人次。

正风肃纪严守换届纪律。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印发给29名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和13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制作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850份,发放到县乡领导班子成员手中;组织1100余名县、乡、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换届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县级领导干部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必须”承诺书》。

制订预案加强风险防控。建立《竹溪县乡镇换届风气风险防控预警图》,指出换届人事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和换届选举等环节28个主要风险点,分类制定防控措施。成立3个由县级领导担任组长的乡镇换届风气巡察组,目前已完成首轮巡察。建立换届风气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对涉及换届的敏感信息、重要情况、突发问题等,做到迅速反映、及时研判、妥善应对,对反映换届纪律的突出问题和考察人选问题的举报限时办结。

完善机制压实监督责任。制定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五类责任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县委、县委书记、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以及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加强换届风气监督70条工作职责,细化了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同时,指导15个乡镇建立了责任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换届风气监督责任网络体系,形成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合力。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