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确保库区安全

时间:2016-09-10 07:4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兰瑞文 纪枫波报道:昨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一行莅临十堰,就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副市长张慧莉等先后陪同调研。

张野先后实地察看了张湾区堵河河西公路滑坡体治理、郧阳区柳陂镇黄家坪上坪库岸、丹江口市龙山镇龙潭河码头库岸、丹江口市浪河镇新屋场库岸等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对十堰在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野强调,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常安全运行,事关库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移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建立健全地质灾害调查评价体系、监测预警体系、防治体系、应急体系,形成规范完整的地质灾害防治制度;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专群结合、群测群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确保丹江口库区长治久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丹江口库区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大坝加高蓄水后,新形成的库区在浸泡和水位涨降波动等长期作用下,将可能诱发新的地质灾害。按照省发改委组织召开的丹江口(湖北)库区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工作会议精神,十堰对影响库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危及库区道路、码头等基础设施与航运安全,影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常安全运行和膨胀土等四大类地质灾害体进行了重新梳理核查。为切实抓好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十堰积极争取并加快启动第二批紧急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高质量完成丹江口库区内安移民安置点高切坡防护工程,加大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力度,建立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积极推动丹江口库区因水库蓄水引发的地灾防治规划编制等工作。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