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系列报道之一

狠抓责任落实 严格守土尽责

时间:2016-08-30 08:0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全正 通讯员 石组监 报道:

编者按:当前,全市县乡换届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决定换届工作成败。8月16日,省换届风气第六巡察组进驻十堰开展第二轮巡察。17日,市委书记周霁向省巡察组汇报了十堰狠抓换届风气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宣传警示、人选审查、巡察督导五个方面的情况。本报今日起推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系列报道,详细介绍十堰落实省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任务以及换届风气监督的特色做法,为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近期,十堰的一份严肃换届纪律责任清单备受关注,该清单对党委、党委书记、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以及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和统战部门“五类责任主体”在严肃换届纪律方面的责任进行了细化,明确了“五类责任主体”的职责任务、工作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共明确责任74项,进一步压实了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责任。

记者看到,在这份《十堰市换届风气监督“五类责任主体”责任清单》上,明确了市委书记周霁同志的职责任务是“担负换届风气监督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遵守和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规定,坚持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具体措施包括抓组织领导、抓思想教育、抓正风肃纪、抓责任传导和坚持以上率下等五项。

清单明确市委组织部的职责任务是“担负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直接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推进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具体措施包括及时动员部署、普遍提醒告诫、实行全程纪实、落实“一案双查”等二十二项。在“落实‘一案双查’”这一具体措施中,清单明确市委组织部“对违反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问题,既查处当事人,又追究责任人;既查处违反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的问题,又查处不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的问题”。

通过出台责任清单,压实换届风气监督中“五类责任主体”的具体责任,针对可能发生的责任缺失问题,明确问责追责的具体情形,挂牌督办,对标交账,做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确保换届风气监督相关责任单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除了制定出台责任清单,十堰还出台规范文件明责,根据中央、省委在不同阶段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市委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行动方案》、《关于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进行快查快办的方案》等文件,对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具体内容、工作部署等进一步予以明确,为落实责任主体、有序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夯实了基础。以实施履职尽责管理工程为载体,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列入相关责任单位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狠抓督办落实。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