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调水50亿立方 4000多万居民受益

时间:2016-08-27 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原标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调水50亿立方

光明日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陈晨 报道:26日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获悉,截至8月25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向京津冀豫四省市调水50亿立方米,水质稳定达标,4000多万居民受益。

据统计,南水北调中线沿线京津冀豫四省市目前已分水47.56亿立方米,其中,北京市15.82亿立方米,天津市10.09亿立方米,河北省3.74亿立方米,河南省17.91亿立方米。沿线受水省市供水水量有效提升,居民用水水质明显改善,地下水环境和城市河湖生态显著优化,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同步凸显。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受水区开辟了新水源,改变了供水格局。北京市城区供水中南水占比已超过70%,天津市在引滦工程的基础上又拥有了充足、稳定的外调水源,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廊涿、保沧、石津、邢清四条大型输水干渠已全部建成通水,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供水范围涵盖36个县,供水效益逐步扩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还对改善受水区水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累计压减地下水开采超过1亿立方米,地下水下降速率减缓;天津市减少地下水许可水量1010万立方米;河北省石家庄市滹沱河、邢台市七里河生态补水7000万立方米,缺水状况得到有效缓解;河南省14座城市地下水水源得到涵养,地下水位得到不同程度提升。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