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导报]“报人变报商,全国报业进入报商时代,合纵连横成潮流!”

——专访中国报商联盟秘书长陈步春

时间:2016-06-03 15:06 来源:各界导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点击查看原文

□ 记者 张旭

优质项目遍地开花

经营半径不断拉长

记者:联盟成立以来,从国内到国外,从北美到中欧再到远东,各项合作全面开花,请您介绍一下。

陈步春:中国报商联盟于2013年10月在杭州成立,是国内唯一以促动报业经营、抱团协作发展为共同诉求的全国性的行业组织。由长春晚报社、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辽沈晚报、成都商报、杭州日报、郑州报业集团、青岛掌控、南方都市报、南京日报和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发起,现有会员250多家,会员为全国各地报社(报业集团)或旗下经营单位。

联盟倡导跨界合作和多元经营,联盟成立后,各种双边多边合作以及多个优质项目迅速启动。从新疆农产品飘香全国,到东北林产品畅销南北,从宁夏红枸杞滋补华夏,到宜宾五粮液陶醉神州,从杭州龙井茶到山西老陈醋,从尉犁罗布羊到五常稻花香,从西藏虫草到云南褚橙,从海南佳果到大连海参,从西北到东南,从农业到旅游,从汽车到地产,从教育到会展,从文创园到投融资,从新技术新模式输出到新媒体新平台搭建,成员交流日益活跃,很多具有清晰盈利模式以及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日趋成熟,很多成员单位在多种合作中获得了可观的效益。

联盟队伍日益壮大

营销达人层出不穷

记者:联盟都组织过哪些活动?这些活动如何促使了媒体人的转型?

陈步春:联盟相继主办了第一届中国报商大会、第二届中国报商大会及中国报商厦门峰会、青岛峰会、海口峰会、十堰峰会,新疆优质农产品全国报商(库尔勒)对接大会、首届全国(龙虎山)旅游养生论坛、淮海经济区电商论坛、成都农业博览会、长春农业博览会、内蒙古农业博览会等大小10多项活动,并成立了旅游合作中心、媒体电商研究中心和小记者合作中心。

很多原本在采编一线的报社中高层或普通员工,摇身一变转型到经营一线成为业务骨干。只会与文字版面打交道的、说到钱就张不开嘴的编辑记者,如今谈起生意、讲起价钱来已头头是道、脸不红心不跳。过去那些屡次斩获中国新闻奖和地方新闻奖的总编、编委、编辑,如今很多也都成了纵横商场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他们在各自的多元化经营领域,正在独当一面甚至呼风化雨。

综合影响持续增强

交流活动欲罢不能

记者:联盟促成了哪些合作?带来了哪些商机?

陈步春:通过报商联盟,东北的延边晨报把长白山人参、鹿茸、林蛙油等山珍林珍销往全国各地。新疆经济报旗下的巴音郭楞日报,地处南疆库尔勒,原本没有多少人知道。通过报商联盟,他们迅速筹办新疆优质农产品全国报商对接大会,全国50家报社前去看样采购,现在,经过巴音郭楞日报的源头采购,若羌红枣、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尉犁羊绒、轮台杏仁、昆仑雪菊、天山雪莲、和田玫瑰花茶、喀什巴旦木、伊犁薰衣草、石河子长绒棉等全疆优质农产品已通过各地报社畅销全国。新疆媒体节省了推广成本,分销报社省去了采购费用,供销双方媒体双重背书,读者买得放心,吃得实惠。

随着各种交流活动和联盟成员的不断增多,很多原本互不相识的报业同行很快成了相见恨晚的好朋友,与此同时,各种产品、商机也在叠加,有了天南地北的同行们亲密合作、携手发展,大家的经营视野开阔起来,经营半径也从当地大胆延伸到全国甚至全球,原本只打算深耕本地的单位,现在都是放眼全国,立志要让自家的好产品、好项目花开中国。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