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郧阳区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时间:2016-05-31 08:1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姚书林吴波 报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5月25日,郧阳区谭家湾镇龙泉村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市委组织部派驻该村“第一书记”范国盛和全村38名党员一起学习党章。这是该区931个党支部,同时开展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郧阳区将经常性教育延伸至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把每个月的25日定为 “主题党日”,探索推行 “5+X”活动方式,组织党员开展诵读党章、学习系列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缴党费、上党课、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全区2.5万名党员从中受到党性洗礼。

“每一名党员都要用一生去读党章,要把对党章的信仰和遵从融入到血液之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要求该区党员干部。

诵党章,增强党员意识。郧阳区首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开始。区委书记孙道军和其他党员一起,参加了区委办公室党支部的 “主题党日”活动,读党章、学系列讲话、举手宣誓。当天,该区42名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均参加支部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党章。 “重温党章,备受鼓舞,一字一句,分量千金啊!”杨溪铺镇卜家河村64岁的老党员赵连璧在诵读完党章总纲后感触地说。

缴党费,履行党员义务。 “这是我的党费。”郧阳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上,区长胡先平第一个从兜里掏出100元缴党费。 “支部主题党日”也是“党费缴纳日”,各支部事先公开公示党费测算标准,每名党员严格按标准足额交纳当月党费。 “按时足额缴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更是对党员党性的一种检验。”郧阳区委组织部部长曾晓英说。

温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杨溪铺镇政府机关党支部43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区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寻差距。“入党很多年,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找到了存在的差距,以后要努力成为一个合格党员。”梅铺镇时家沟村党员时文禄说。

重实践,牢记党的宗旨。郧阳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搬到了城关镇桃花沟村的麦田里,11名组工干部和团市委17名志愿者帮助留守老人抢收麦子。郧阳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帮扶困难群众、走访老党员,开展义务劳动、政策宣传等活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郧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军说,做合格党员就是要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起。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两学一做 | 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第二波聚焦县市区,快来点赞!

    7月份,各县(市、区)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以严的态度、活的形式、高的标准、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基层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因地制宜、符合党员实际需要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活动的凝聚力和感染力,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锤炼党性的熔炉、服务群众的桥梁。

    2019-08-01 16:05

  • 关于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通知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不等不靠,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要求,现就全市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2019-08-01 16:00

  • 全市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本月的主题是:不等不靠、先学先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01 15:57

  • 4月份十堰市直教育系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三波,快来看看!

    4月份以来,市直教育系统130个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结合学校教育实际,严实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充发挥了党员教师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9-04-29 13:55

  • 十堰市“两学一做”办谋划部署2019年度学习教育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落实。《计划》从加强领导、程序规范、调研督导等方面优化提升,确保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支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推动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落实落地。

    2019-03-11 07:27

  • 郧阳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五抓一促”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郧阳版的“今日说法”

    今年以来,郧阳区政法工作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政治理念,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克服经济转型、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困难,上下齐心、共同发力,实现了社会大局平稳和谐的目标,体现了郧阳担当,展示了郧阳形象,为 “四个郧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03-27 09:10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