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脱贫攻坚主阵地成为“两学一做”检验场

时间:2016-05-29 11:28 来源:新华社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新华社武汉5月28日电(记者熊金超、李伟)初夏时节,位于湖北十堰市丹江口余家湾村的多处建房现场,村民们吆喝着搬砖上灰砌墙,运输车不时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53户村民将陆续住进新家,大家伙儿都忙得很、干劲儿十足!”村支书范元君告诉记者,近几年他已经帮着52户村民建起了2层独栋小洋楼。“每套房子成本20多万元吧,我免费提供设计建设,村民们只需要自己花点钱装修一下就行。”

在村民王怀富家中,只见别墅既有中式韵味,又兼具西式拱门等建筑样式,还设计带有车库、后院农家厨灶。“感谢范书记,我们还能在村农业合作社工作,再也不用离家外出打工了。”王怀富说。

村支书范元君“送别墅”、带头搞产业帮助贫困村民脱贫奔小康,这是十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10万余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3.6万贫困户,力争打赢脱贫攻坚战。

十堰,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所辖县市区均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贫困县,全市脱贫压力大责任重。在这场“拔穷根”的攻坚战中,十堰如何啃硬骨头?

在十堰市房县门古镇项家河村,贫困户刘彪在帮扶干部方必春的帮助下,加盖了羊栏,领了10多只羊喂养在村里的黑麦草牧场。如今,他养的山羊规模不断壮大,平均一只羊能卖到近2000元,刘彪多年前因病欠下的债务也终于还清。

只有增强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才能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表示,“两学一做”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十堰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帮扶干部,在严格落实精准扶贫“兜穷底”政策之外,更加强调突出产业扶贫,强化产业支撑,实现“输血造血”。

记者采访了解到,十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打牢“学”的基础。据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钟芝清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堰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工作要求,多举措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前,全市共有1236支扶贫工作队奋战在1232个贫困村。

曹重浩是十堰市郧阳区粮食局副局长,前年开始他主动请缨进驻青山镇周家河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今年年初,在恶劣天气下连续走访多日的他,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住进医院后,一直放心不下304户贫困户的他,躺在病床上还电话联系工作。

“老百姓要真脱贫,干部要敢于脱层皮。”“不脱贫,扶贫驻村工作队不能从扶贫战场撤离。”这成为十堰市各级扶贫党员干部熟知的规矩。与此同时,十堰对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精准打击”,实施“靶向治疗”。据介绍,郧阳区已有3名镇干部、1名镇直单位负责人和2名村书记因扶贫工作滞后而受到责任追究。

十堰市委书记周霁表示,十堰突出“做”这个关键,把做合格党员与推进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尤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两学一做 | 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第二波聚焦县市区,快来点赞!

    7月份,各县(市、区)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以严的态度、活的形式、高的标准、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基层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因地制宜、符合党员实际需要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活动的凝聚力和感染力,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锤炼党性的熔炉、服务群众的桥梁。

    2019-08-01 16:05

  • 关于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通知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不等不靠,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要求,现就全市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2019-08-01 16:00

  • 全市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本月的主题是:不等不靠、先学先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01 15:57

  • 4月份十堰市直教育系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三波,快来看看!

    4月份以来,市直教育系统130个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结合学校教育实际,严实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充发挥了党员教师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9-04-29 13:55

  • 十堰市“两学一做”办谋划部署2019年度学习教育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落实。《计划》从加强领导、程序规范、调研督导等方面优化提升,确保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支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推动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落实落地。

    2019-03-11 07:27

  • 郧阳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五抓一促”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郧阳版的“今日说法”

    今年以来,郧阳区政法工作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政治理念,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克服经济转型、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困难,上下齐心、共同发力,实现了社会大局平稳和谐的目标,体现了郧阳担当,展示了郧阳形象,为 “四个郧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03-27 09:10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