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公园河清岸绿

时间:2016-05-14 08:1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滨河公园满眼春色

市民漫步在滨河公园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报道:河水清澈,绿树成荫,微风轻拂,空气清新……溢流坝拦起一泓碧水,不时有飞鸟掠过,亭台栈道上游玩的人有说有笑。5月10日,记者漫步在马家河流域综合治理示范段河道旁,一幅河清岸绿的美丽画卷呈现在眼前。

2013年,马家河综合治理示范段纳入十堰 “五河治理”工程。茅箭区以 “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总目标,投资2000余万元对上起东风公司车桥厂大桥、下至桐树沟大桥全长3.68公里的河段进行彻底整治,建设具有 “绿肺”功能的滨河公园。公园主游步道串联起象征 “丹江口大坝”、 “中原大地”、 “燕赵之地”、“首都北京”的景观节点。河道两岸栽植了银杏、垂柳、水杉、香樟等上百种植物,游人可沿着亲水游步道走到河中央。2014年初,马家河综合治理示范段工程顺利竣工。

“以前,这段河道违章建筑多,杂草丛生、垃圾成堆、又黑又臭。现在满眼绿色,风景如画,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家住东风公司车桥厂附近的市民刘运生对记者说,目前全市大力开展的五城联创,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了为民创建、共建共享、生态建设带来的绿色福利。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八年持续攻坚 河流碧波荡漾--十堰不达标河流治理工作综述

    2020-10-29 08:50

  • 8年攻坚 投入约30亿 十堰五条不达标河流全部“消劣”

    2012年以来,十堰累计投入约30亿元,大力实施截污、清污、减污、控污、治污、管污六大工程,逐步使“五河”全部“消劣”,其中犟河、剑河、官山河3条河流于2015年前后达Ⅱ-Ⅲ类水质。2018年以来,十堰大力实施“两河攻坚”行动,神定河、泗河也于2019年消除劣V类,分别达Ⅴ与Ⅳ类类水质标准。

    2019-12-29 12:19

  • 十堰筹资20多亿开展河流治理工程 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2012年12月起,十堰筹资2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力实施全流域截污、清污、减污、控污、治污、管污等六大工程,全面开展“五河”治理工程。昔日劣Ⅴ类水质的“五河”,如今变成不黑不臭,水质明显改善的清水河。

    2019-11-10 09:25

  • 十堰6旬老人千余幅照片记录犟河变迁

    2018-12-20 15:45

  • 多部门联动治理神定河

    8月21日,十堰市出动环境执法人员6人,检查神定河流域企业8家。今年8月以来,张湾区、郧阳区以及市环保、住建、农业、城管、商务等单位联合行动,全力整治神定河流域环境问题,已取得初步成效。

    2018-08-24 08:39

  • 十堰“五河”有望今年告别“污河”

    今年是十堰大力推进“五河”治理的第6个年头,为确保神定河、泗河、剑河、犟河、官山河等5条河流今年达到环保部考核标准,十堰制订“五河”治理达标工作方案。方案明确,通过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即全面完成截污工程、治污工程、清污工程、减污工程、控污工程、管污工程,让“五河”彻底告别“污河”。

    2017-04-07 10:02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