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一路口红绿灯时长仅6秒引发吐槽

交警:此时为车流低峰期,信号灯时间可智能调控

时间:2015-08-13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通讯员 陈霞

新浪微博 @seven七月_aje:这是在搞笑么?四大队路口的红灯110秒,然后绿灯通行6秒。技术熟练的一次可以过两辆,遇到大车、技术不好的、反应慢的,一次只能过一辆车。

从博主晒出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该路口位于风神路、花果路与新疆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博主觉得从风神路直行向新疆路的放行时间较短。

昨日,记者来到此路口了解,靠近该路口的风神路是一段下坡路,可以直行前往新疆路,也可左转或右转前往花果路。直行的红灯有100秒以上,而每次绿灯放行时仅有6秒。

记者观察发现,此处不仅有小车通过,也有大型车辆驶过。6秒放行时间内,小车仅能通过3辆左右,而有大型车辆时,仅能通过一辆车。虽然此处有排队等候现象,但是并不严重,没有出现排长队的情况。

市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由于从风神大道直行至新疆路的车辆不多,目前还在修路,车辆更少而花果路上车流量较大,因此此处设置6秒放行时间,该时间仅是车流量低峰时段,高峰期间设置为15秒放行时间。

在张湾工业园内,由于部分道路车流量不大,还设置了3个信号灯的放行时间小于10秒。除此之外,不少车主还反映在高速十堰西出口附近等道路,也出现了10秒以下的绿灯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为了保障路口通行安全,十堰不少路口设置了信号灯,部分路口存在各方向道路车流量不均的情况,因此,交管部门信号灯设置采取智能调控,可以根据道路时时车流量和路口车辆排队等候情况随时调控。如果车流量又增加,将会及时调整,保障道路顺畅。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