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将经营性定型公墓服务价格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

时间:2015-06-16 07:4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潘世新 通讯员刘亚玲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和上级物价、民政部门殡葬服务收费相关文件,依据市物价局成本监审情况和十堰城区殡葬服务价格听证会形成的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十堰首次将经营性定型公墓服务价格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并下发了文件通知,要求于6月15日起执行。

为切实遏制虚高定价行为,减轻群众丧葬费用负担,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殡葬需求,文件通知要求,经营性定型公墓基本墓型价格最高价格为5250元/墓(花岗岩芝麻白型号85厘米×85厘米×135厘米),该档墓不得低于年建各档次公墓总量的60%,其它定型公墓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用户自行选择。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和享受抚恤补助金的重点优抚对象,免收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定型公墓服务价格在基本墓型价格的基础上再优惠20%。

通知要求,殡葬经营单位要认真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在殡葬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公布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举报电话、服务流程等内容,不得违反公平自愿原则以任何形式捆绑、分拆或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严禁向公墓租赁人额外收取其它任何费用,并公布“12358”价格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