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报告时建议

更加关注民生 维护司法公正

时间:2014-01-12 07:3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专题聚焦2014年十堰“两会”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余杰 柯栋 报道:昨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代表,分7个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对“两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显着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14年“两院”如何围绕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服务转型跨越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陈家义,市政协副主席严炳洲、黄剑云、朱仕雄、李光富、杨立志、卢富昌、刘修俊参加讨论。

委员们认为,“两院”报告文风朴实、语言新颖、篇幅精炼、内容翔实,群众化语言贯穿报告始终,可读性强、可行性高;对问题分析不回避、对工作安排思路清,是两个求真务实、主动创新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切实提升司法质效,着力提升执法水平,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市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诉讼监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禁令,严厉惩处各种贪腐行为,为十堰反腐倡廉建设作出卓越贡献。

委员们建议,“两院”今后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十堰“在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践行司法为民为追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在关注社会热点、解决民生难题、服务群众维权上再加力度,为十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编辑:段凌霄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下月3日召开

    陈家义指出,政协十堰市第四届委员会六年任期即将届满。六年来,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切实执行政协全会的各项决议,认真履职尽责,完成了预期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十堰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6-12-23 08:55

  • 十堰市政协四届三十五次常委会将于12月22日召开

    市政协召开56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协商决定,市政协四届三十五次常委会议将于12月22日召开,会期一天。

    2016-12-21 08:03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昨日,市政协召开党组 (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陈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卢富昌、王晋洪,市政协秘书长李跃出席会议。

    2016-11-02 09:24

  • 市政协四届三十四次常委会10月27日召开

    近日,市政协召开54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卢富昌、黄剑云、朱仕雄、刘运梅、王晋洪、柯大成,秘书长李跃参加会议。

    2016-10-25 07:36

  •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双十星”活动

    陈家义要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学规矩、立规矩、守规矩、护规矩,紧绷规章纪律的弦,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政协职责,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2016-09-23 07:44

  • 陈家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陈家义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做到忠诚于党,与党同心同德。

    2016-08-12 07:37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