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苹在检查五条河流综合治理工程时要求

规划先行 推进创模

时间:2013-07-31 07:3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见习记者 全正 报道:五条河流综合治理进度如何?还存在什么问题?昨日,十堰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郭俊苹在深入神定河、茅塔河综合治理示范段工程建设现场检查后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五条河流综合治理工程,不断推进十堰市创模工作进程。副市长成佳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截至目前,五条河流治理工程共完成河道清淤58公里470万立方米;完成生态河岸治理13.35公里;完成主管网建设55公里、次支管网建设12公里;完成150个排污口整治;安装农家乐污水处理设备14台;建设叠水低堰14个,建成小园林6个、人工湿地近10万平方米,栽植景观花卉苗木6.36万株,植草12.4万平方米。

在现场察看并听取汇报后,郭俊苹对五条河流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郭俊苹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五条河流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明确五条河流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时间进度和具体责任;要加强五条河流水资源的调蓄和配置,确保水资源永续开发和利用;要严格环保标准,努力从源头上消除污染源;要做好两岸美化绿化工作,打造高品位的沿河绿化景观带;要将政策驱动和产业推动相结合,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全面提高。

(编辑:杨丹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十堰6旬老人千余幅照片记录犟河变迁

    2018-12-20 15:45

  • 多部门联动治理神定河

    8月21日,十堰市出动环境执法人员6人,检查神定河流域企业8家。今年8月以来,张湾区、郧阳区以及市环保、住建、农业、城管、商务等单位联合行动,全力整治神定河流域环境问题,已取得初步成效。

    2018-08-24 08:39

  • 十堰“五河”有望今年告别“污河”

    今年是十堰大力推进“五河”治理的第6个年头,为确保神定河、泗河、剑河、犟河、官山河等5条河流今年达到环保部考核标准,十堰制订“五河”治理达标工作方案。方案明确,通过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即全面完成截污工程、治污工程、清污工程、减污工程、控污工程、管污工程,让“五河”彻底告别“污河”。

    2017-04-07 10:02

  • 滨河公园河清岸绿

    河水清澈,绿树成荫,微风轻拂,空气清新……溢流坝拦起一泓碧水,不时有飞鸟掠过,亭台栈道上游玩的人有说有笑。5月10日,记者漫步在马家河流域综合治理示范段河道旁,一幅河清岸绿的美丽画卷呈现在眼前。

    2016-05-14 08:17

  • [中国建设报]十堰黑臭河体整治纪实

    2016-03-29 10:31

  • 十堰治清五条“龙须沟” 人工快渗技术初显成效

    2016-03-10 08:04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