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寒门学子李开银考上大连理工大学 校友会资助他四年学费

时间:2021-09-08 22: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开银帮爸爸活动僵硬的手臂。(资料图片)

早前报道>>>

“我要上大学梦”系列报道③李开银:接替爸爸撑起这个家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报道:在看到十堰晚报对李开银求学故事的报道后,9月6日,大连理工大学十堰校友会对李开银给予20000元的资助,用于他大学四年的学费。

李开银是竹溪县向坝乡双桥村人,自小学习成绩优秀的他,今年高考考了606分,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去年7月,李开银的爸爸在云南矿山工作时,不幸被石块砸中头部,险些丧命,至今仍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爸爸的倒下,让一家人失去了经济来源,从那时起,李开银便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替爸爸撑起这个家。

今年7月28日,十堰晚报“二十助”对李开银的家庭情况及求学故事进行报道,大连理工大学十堰校友会相关负责人看到报道后联系到记者。在了解李开银的情况,并与他联系核实相关信息后,大连理工大学十堰校友会决定对他资助20000元,用于大学四年的学费。

9月6日,由于李开银在云南处理父亲的相关事宜,大连理工大学十堰校友会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了简单的资助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十堰校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开银承受着家庭巨变,但依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985和211双料名校——大连理工大学,令人敬佩。此次资助的20000元是十堰校友会对他的一点心意,虽不能解决他面临的所有问题,但能为他提供一点帮助。希望这点帮助,能为他亮起一盏灯,帮助他找准人生方向,继续努力学习,早日学有所成,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面对校友们的资助,李开银说:“感谢各位师兄,你们的帮助给我解决了眼前的困难,还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校友们的关怀。我一定不辜负各位的期望,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