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香港爱心人士资助王利弘7000元善款:希望她不要太累

时间:2021-07-2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26日,十堰晚报报道了今年考上四川农业大学的困难学生王利弘的求学事迹,不少好心人看到报道后,表示要捐款。27日,香港一位王姓女士资助王利弘7000元善款。

王利弘今年18岁,在她7岁时,妈妈患肝癌不幸离世。时隔10年,爷爷也查出肝癌。上有年迈的双亲,下有一双儿女,王利弘的爸爸一人扛起家庭的重担。从小就懂事的王利弘为了凑学费和生活费,高考完便到六堰的一家餐馆打工,每天工作10个小时。

有关她刻苦求学、自立自强的报道刊发后,引来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26日,一位香港的爱心人士添加记者微信,在进一步了解了王利弘上大学的费用情况后,表示想帮助她。

经过交流,记者得知这位爱心人士姓王,是位女士,也是一位常年行善的人,之前曾多次资助内地的困难学生。王女士说,今年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十堰晚报》对困难学生王利弘的报道,很欣赏王利弘自己打工赚钱,但不希望她大学太累,如果兼职的话,也要找些轻松点的,不要影响到学业。

随后,王女士向记者转款7000元。当天,记者将这笔善款转给王利弘。王利弘得知王女士的善举后,心里很是感激,并请记者将感谢的话带给王女士。

之后,记者将转款情况告知王女士,王女士在微信中说:“不用这么麻烦,我相信你们。”

对于这位素未谋面的香港爱心人王女士,记者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正是因为有了像您这样一大批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困难学生求学之路才不再那么坎坷。”

>>早前报道:

我要上大学系列报道①王利弘:每天干10个小时挣学费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