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小青桔”远销广东 变身网红“青柑茶”

时间:2021-07-29 08: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陈桐 肖明义 报道:7月28日,习家店镇柑桔交易大市场里人来车往,几位来自广东、福建的客商正联系当地果农收购未成熟的小青桔。一车车“小青桔”经过清洗、分级、装箱后,运往南方茶厂,摇身一变成为网红“青柑茶”。

“以前,都是等到桔子成熟才能卖。现在,刚结成小果就可以卖出去了,收购价也高,种植柑桔越干越有劲儿!”这段时间庄子沟村桔农徐祖德每天都会采摘一千斤小青柑,按照收购价每斤0.9元计算,每天能有900元的收入。

 据当地柑桔代办介绍说,习家店镇的柑桔品质好,非常适合作“青柑茶”原料,现阶段外地客商每天都会采购一万余斤小青桔,市场交易火爆。

据悉,2021年习家店镇全镇7万亩柑桔结果多、长势盛,预计产量可达1.5亿斤。下一步,习家店镇将继续深挖柑桔产业开发,推动柑桔“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借助电商、直播带货、柑桔推介会等形式多渠道销售本地“武当蜜桔”;积极探索柑桔深加工技术,做大本地柑桔酒产业文章,拉长柑桔产业链;做好柑桔农旅融合文章,依托习氏果业等龙头企业大力建设精品柑桔采摘园,将柑桔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龙头产业。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