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餐桌| 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倡导文明用餐 制止餐饮浪费

时间:2022-04-30 09: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马雨彤 程世华 王康 报道:连日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纪委和镇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宣讲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防范“舌尖上的浪费”。

习家店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相关内容,要求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认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主体责任,引导就餐人员自觉养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多一双公筷,就多一份放心,现在到店里就餐的顾客会主动多要一双公筷,分餐进食看似少了人情味,其实是为大家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习家店镇一家餐饮单位负责人说。

自“光盘”行动及“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启动以来,习家店镇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进行124次检查,对浪费严重的餐饮单位进行批评教育、约谈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处罚,推动“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如今,“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在习家店镇各餐饮店随处可见,“文明用餐、拒绝浪费”蔚然成风。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