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志愿“红马甲”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1-08-03 16: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陈桐 报道:红马甲,红袖章,第一线,助防疫。连日来,习家店镇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一群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集中消毒、下村入户、管控排查、卡口值班.....他们无私奉献、互相配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戴口罩、勤洗手,灭病毒、保健康,不传谣、不信谣……”一幅幅手写的关于疫情防护知识的标语贴满了习家店镇大街小巷,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标语很直观、接地气,群众看了好理解……”67岁的习家店镇退休教师志愿者李元洪发挥个人所长,用顺口溜和书法的艺术形式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的队伍中,他表示,大家看懂了,照做了,就是他最大的收获。

“您好,出行请佩戴口罩……”这是习家店镇大学实习生志愿者杨帆这几天街头值守时重复最多的一句话。“能为习家店镇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我很高兴。”像他一样,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用青春主动担当,助力疫情防控战。

“退役不褪色,作为退伍军人又是志愿者,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在习家店镇与郧阳区安阳镇交界的丹郧路卡口,天气炎热、蚊虫叮咬,条件艰苦。该镇退伍军人志愿者陈显杰主动请缨参加该处卡口值班,严防死守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志愿号角,有召必应。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习家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动员全镇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