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六旬老太爆红网络 称很意外,想回归平静的生活

时间:2021-05-19 21: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郧阳区一位六旬的农村老太,因为几段短视频,意外在网上走红,被网友们誉为“最美奶奶”。不过,在得知自己“火”了后,老人和家人表示,想回归宁静的生活。

19日下午,在网友“柳笛”的带领下,记者在郧阳区梅铺镇董家台村见到了最近火遍网络的“最美奶奶”。老人姓陈,出生于1955年,是一位普通农妇。老人个子不高,扎着一对小辫。尽管岁月的风霜在老人脸上刻下了沟壑,但仍掩盖不住老人年轻时的颜值。

让陈老太大火网络的,是网友柳笛。柳笛真名陶香华,是郧阳区一家单位的高工,经常下乡扶贫。2020年6月的一天,陶香华途经陈老太所在的村庄,无意中看到了正在路边干农活的陈老太。陶香华当即被老人的容貌折服,掏出手机来拍了一段小视频,并上传到网上。后来,她又陆续拍了几次,都上传到了网上。短短几条短视频,仅在陶香华的自媒体账号上就播放了5000余万次,涨粉2万多个。

记者在网络上看到,陈老太的视频在很多页面“霸屏”。众多网友被老人的颜值和眼神折服。“奶奶年轻时肯定是一个大美人”,一位好友留言道。 “真的好美,她的眼神好温柔好干净,像清澈的小溪,也像天上的星星”,另外一位好友说。

记者了解到,陈老太和老伴尚大爷都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育有5个孩子,儿女们均在外地打拼,就老两口们在老家劳作,每天放牛、种地,和别的农村老人没两样。因为常年生活在大山里,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加上有些突然,所以他们对陈老太在网上走红还有些意外。这几天,老人们在外地的儿女们也看到了陈老太的视频,还特意打电话回来询问情况。

陈老太爆红网络了,各路人马要么打来电话,要么称要上门拍摄陈老太,所以近几天,陈老太很忙。陶香华这几天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因为多次和陈老太一家人接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陶香华对陈老太家里的情况一清二楚。她知道,陈老太身体不太好,如果都来老人家拍摄的话,老人的身体不允许。所以,她对很多对她提出通过她到郧阳区采访老人家的要求都谢绝了。

19日下午,就在记者采访陈老太时,她也表达了类似的心愿:自己只是一位普通农村老人,怕热闹,还是以前好,平静、淡然。她不希望有更多人去打搅她宁静的生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