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王丽 余海瑛:八旬老太街头昏倒 白衣天使施救守护
 
时间:2020-11-10 17:40      来源:      【我要推荐】

十堰市2020年三季度“十堰好人”王丽 余海瑛

 

王丽,女,1974年出生,家住郧阳区中岭社区中岭街3号,是郧阳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副主任医师。余海瑛,女,1974年出生,家住郧阳区菜园社区锦绣龙苑小区,是郧阳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王丽和余海瑛在开展志愿服务的时候,突遇一名80多岁的老人倒地昏迷,两人迅速跑过去对老人进行了施救,并原地陪伴老人半个多小时,直到120救护车安全把老太太接走,她们的善行使老太太获得了及时救助。

6月22日上午11点多,郧阳区妇幼保健院的王丽和余海瑛正在郧阳的街头进行志愿者服务,顶着炎热的日头,她们手拿工具来回巡逻,随时清理路边的垃圾,并时刻劝导不文明行为,守护郧阳共同的家园。突然,不远处一位老太太摔倒在地,后脑勺着地并滚下4个台阶,面部朝下,一动不动,正在执勤的王丽首先看到后,赶忙丢下手里的工具,迅速奔跑过去,并叫来了附近一起执勤的同事余海瑛。两人一起把老人翻过身,立刻进行了检查,并连忙呼叫了120救助,见老太太当时丧失了意识,但生命体征平稳,就是呼吸比较微弱。两人清理了呼吸道,但不清楚她的病史,不敢随便动,等待老人苏醒,过了一会老太太睁开了眼睛,腿脚也能动弹了,慢慢恢复了意识,但忘记了家人及联系方式,并拒绝120接诊。余海瑛找到老太太的手机,联系她的家人,王丽则蹲在地上细心地为她擦拭脸上及头上的尘土,观察病情变化,安抚老人的情绪,两人一直蹲在地上,陪伴着老人,直到半个小时后老太太的女儿出现,才得知这位老人今年80多岁,患有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余海瑛建议老太太的女儿:“天热容易突发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家属应定期带老人复查,必要时由家人陪同出门,联系方式等信息一定要单独搁置,最好放在醒目的位置。因为不了解病史,不能判断病情,我们不敢挪动。像老太太这个情况,如果知道病情,我们会移动到室内,不至于在地上躺那么久,并建议老太套女儿还是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检查比较放心。”老太太女儿听从建议,劝说母亲,12点钟,救护车接走了这位老人,王丽和余海瑛才离开了现场。

这温馨的画面被过路的行人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制作成抖音发布在朋友圈,网友们纷纷为她们点赞,称赞她们为“最美白衣天使”!王丽和余海瑛的助人事迹被郧阳区主流媒体进行了刊登报道。老人的女儿也借媒体的镜头向热心帮助她母亲的志愿者表示感谢,母亲没事,真是万幸,幸亏有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要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王丽、余海英用简简单单的举动温暖了别人,也感动了一座城,为她们点赞!

说起救人的事儿和大家的赞扬,王丽和余海瑛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人是我们的一种本能的反应,无论谁碰上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自己就是尽了本分而已。”语言朴实无华,却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面对记者和媒体的采访,她们都多次拒绝。

作为郧阳妇幼的医护人员,在工作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将自己的爱心和热情都献给了患者。她们执着坚定,只为守护健康。获得了同事的好评和患者的赞誉。

(来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