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8岁老太太卧病在床,民警主动上门为她补办身份证

时间:2021-08-19 18: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杨雨晨 报道:郧西一位88岁的老奶奶,因为患病常年卧床。民警特事特办,赶到老人家中,为她补办了身份证。

“警察同志,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帮了我们一个大忙,真是太感谢了。”8月16日,郧西马安镇王奶奶的家人从民警手中接过王奶奶的身份证,感激地对民警说。

7月30日上午,郧西县公安局马安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时了解到,家住马安镇下川村88岁的王奶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因常年卧病在床没能前往派出所补办。

获知此事后,马安派出所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当天下午,民警就带领户籍工作人员携带专业设备驱车来到王奶奶家中,为其采集照片信息。王奶奶行动不便,民警就在室内寻找到光线合适的位置,辅警叶华燕为王奶奶整理好仪表、调整好坐姿,采集到身份证照片。考虑到王奶奶的实际情况,民警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快件”。

临走前,王奶奶紧握着民警的手不愿松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民警告诉王奶奶,待身份证制好后,会第一时间送到家中。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郧西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服务,送上属于公安机关的别样“温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