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自感时日不多想为社会作些贡献,患癌男子病床上签遗体捐献协议

时间:2021-05-07 08: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银在遗体捐献协议书上签字。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郑建超 鲍晓宇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虽然有万般不舍,但52岁的郧阳区叶大乡男子王启军与妻子郭本翠,还是尊重儿子王银的意愿,在与湖北医药学院的遗体捐献协议上签下了名字。根据协议,已经胰腺癌晚期并转移到多个脏器的王银,将在过世之后把遗体无偿捐献给湖北医药学院作为医学教学使用。

王银今年29岁,初中毕业后上了技校,随后一直在广州一家电子厂打工。今年4月起,王银总是咳嗽,而且越咳越厉害,甚至咳出了大量鲜血。后经过当地医院检查发现,他的多个器官上都有肿瘤。王启军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赶到广州,带着儿子回到十堰,住进了太和医院。

经过太和医院呼吸科检查,王银的肺部、胰腺、十二指肠上都有肿瘤。医生告诉他,这是胰腺癌晚期,且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身体多个器官,做手术的意义不大,且手术风险特别高。4月18日,王启军夫妇带着王银来到武汉同济医院。经过医院系统检查后,结果还是一样,医生告诉他们,已经没有做手术的必要。

无奈之下,王启军又将儿子转入太和医院,接受保守治疗。4月27日,王银病情突然恶化,十二指肠突然大出血,且伴有咳血和便血,很快被转入 ICU,经过造影止血后,王银的病情有所好转。

在有限的生命里,他想为社会做点事。随后的几天,在意识清醒的时候,王银开始思索自己的身后事,最终决定向湖北医药学院捐献遗体。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将这个想法告诉了王启军。

王启军夫妇一开始强烈反对儿子的这个决定,但见到王银情绪激动得开始咳血,只好暂时答应。五一期间,王银不断做父母的思想工作,体会到王银的良苦用心后,王启军答应了,还一起说服了妻子。5月2日,他拨通了湖北医药学院形态学实验室主任李勇的电话。

6日上午,记者与李勇一起来到太和医院济康楼。病床上,王银在遗体捐献协议上签了字,王启军和郭本翠随后签字。李勇代表湖北医药学院为王启军一家送上了慰问金。根据协议,王银过世后,王启军夫妇将根据王银的意愿,无偿将遗体捐献给湖北医药学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