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3·15”纪念活动举行 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

时间:2021-03-12 11: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王波 报道:3月13日,十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将在十堰传媒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多家单位设立举报投诉受理台,受理消费者对质量问题的投诉和举报。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公安局、 市商务局、 市邮政局 、 市农业农村局 、市人民银行等18家单位,将就日常消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予以解读和提示。市场监督、卫健、农业等部门还将设立曝光台,现场曝光假冒伪劣商品、假冒药品、假种子等。

活动中,将启动“湖北省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入驻仪式,企业入驻平台后,被投诉次数以及处理结果都会记录在后台,由省消委监督;常年不顾及消费者感受,投诉次数较多的企业,将在平台中通过“黑榜”进行公布。最终实现消费者投诉不出门,经营者处理投诉不出店,纠纷调解不用面对面,消费纠纷一键和解,侵权问题一键公示。目前,全省已有1500多家企业入驻和解平台,其中十堰企业已经有137家入驻,数量仅次于武汉市,涉及餐饮零售、美容美发、休闲娱乐、电子通讯等领域。

此次活动由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十堰市消费者委员会、十堰广播电视台主办。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