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扶贫车间生产忙 抢抓新春“开门红”

时间:2021-03-10 09: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谢洪 顾珊 陈桐 报道: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3月9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杰依扶贫车间生产正酣,缝纫机“哒哒”作响,转盘“呼呼”生风,村民们变身产业工人在流水线上忙个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今年40岁的冉小霞,已经在扶贫车间上班了三个年头。“在这一个月可以拿到2000多元,稍微努力一点的话能挣3000元,平时家里开销也够用了,还能照顾孩子,很方便。”车间采取计件工资制,多劳多得,冉小霞现在干劲十足。

扶贫车间生产技术简单好学,适合不同年龄段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像冉小霞这样稳定就业的村民在车间有80余人。春节后的招聘会,又有10余名群众在该车间实现了就业。

“正月初十我们就复工复产了,相关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车间每天开足马力抓生产,抢抓新春‘开门红’。”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说。

该镇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让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截至目前,习家店镇因地制宜建设手工加工、农特加工、特色养殖等各种扶贫车间42家,探索出“集中安置型”“农特加工型”“居家电商型”等多种形式,实现了3000余人安家养老挣钱“三不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