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连续4年获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市”殊荣

时间:2021-03-02 15: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兰兆军 报道: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20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考核情况,武汉、襄阳、宜昌分别位居前三位,十堰市位居全省第四位,获得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市”。这也是我市连续4年获此殊荣!与此同时,郧西县、竹山县获得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县”,房县、竹溪县获得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贡献县”。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抢服务,实施项目集中开工、拉练、现场会、三督一促、“首席服务官”、“土保姆”、前期“百日攻坚”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投资项目建设从“暂停键”到“重启键”,再到“快进键”,最后跑出“加速度”,为十堰疫后重振发挥出了关键支撑作用。全年投资位居全省第七位。其中,单月投资从2020年7月份由负转正后,保持两位数以上速度增长;民间投资连续7个月位居全省第一位,民间投资占总投资比重达到63.3%,创历史最高水平;工业投资连续5个月位居全省前列;房地产开发投资在全省率先实现增长。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回补熨平投资缺口,推进疫后重振关键之年。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要求,实施城镇提升、智慧十堰、综合交通、水利补短板、能源保障、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社会民生9大领域、7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年度投资1000亿元以上的“971”计划,回补和熨平投资缺口,确保投资增长12%以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