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工厂智能化 生产数字化 销售网络化 佳恒投入亿元建设智慧工厂

时间:2021-02-18 08: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涛 罗俊 报道:日前,笔者在位于十堰高新区天马大道的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液压油缸智能车间看到,智能化缸筒生产线上,一组组排列有序的智能机器人挥舞机械臂,从抓取原料、车铣加工,到自动检测、成品码放都有条不紊、精准到位,不需要工人时时在现场操作。

据介绍,一条智能化缸筒生产线主要由4台数控车床、2台数控刮削滚光机、2套超大型关节机器人和机器人行走轨道等组成。加工一件缸筒仅需7分钟,较普通生产线减少6人,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加工精度。

自2012年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业内率先引进“全自动化液压油缸缸筒生产线”至今,公司已经拥有6条智能化缸筒生产线。今年将新建2条机加工、焊接混合智能化自动生产线,将填补国内液压油缸缸筒 “机加及焊接工艺一体化”的空白。

近年来,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 “工厂智能化、生产数字化、销售网络化”为目标,投入超过一亿元建设智慧工厂,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迅速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成功申报第五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2020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亿元。

郧阳区副区长马庆军介绍,“十四五”期间,该区将以十堰高新区建设为引领,重点支持佳恒科技等工业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加快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工业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