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再创纪录!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加快生产 日产车辆达805辆

时间:2020-05-10 10: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付琼 报道: “我们日产整车再创新高,达到805辆!”5月9日,生产数据出来后,在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职工微信群里,大家无不为这一数字感到振奋。自4月初达成日产车辆720辆目标后,车辆工厂产能节节攀升,并在4月底达成760辆,如今805辆的产量再次刷新日产纪录。

805辆的背后,是车辆工厂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奋力追赶,使出“洪荒之力”的有力注解。

据介绍,为完成更高目标,制造可靠产品,车辆工厂稳中求进,生产、技术、人事“铁三角”形成合力,测定装配线排产方案,提前修订作业编程,打有准备之仗。而从5月2日起,则调整作息时间,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

“大家都比较理解,因疫情耽误的生产,我们要抢回来。”辊压二车间主任张会彬说,他们是车架生产的第一道工序,必须要跑在前面,宁可早到一分钟,也绝不迟到一秒钟。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减少工序间停滞时间等举措,该车间整车纵梁单日产量已突破350辆,再创新高。

在装配八线,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4月,该生产线完成6665辆生产任务,最高日产达到256辆,成为装配线中的“主力部队”。在装配九线,生产各类指标达成较好,5月小时工作量指标将挑战14辆。

针对新品,车间与技术、生产、质量、部品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交流,组织协调提前分装,沟通技术提前标孔,多部门跨职能合作保证了新品装配的顺利性,极大地缩短了停线时间。

整车日产达到了805辆,车架也将挑战日产800台以上的高目标。3月21日,车架西坪三线开始调试,通过导师带徒、标准作业培训、员工技能提升计划、作业编程优化等措施,快速提升了西坪三线产量,只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就达成了设计产能,展现了“车架装配新速度”。

此外,在仓储环节,通过调整仓库布局,提升仓库面积综合利用率,确保物流畅通、零件入库及时,有效提高效率。装备部门也通过现场不间断巡检服务生产,每天中午开展保全活动,针对故障率高的设备进行小修保养,下班之后按计划对设备进行定检,有力保障了生产,并促进了产能提升。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