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020最美退役军人| 吴斌:不改军人本色 矢志奉献社会

时间:2021-02-10 09: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吴斌,男,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十堰市人民医院高级技师。2003年入伍,2008年退役。2013年在十堰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应急救援车队工作,现任十堰市人民医院应急救援车队班长。

作为一名急救车队驾驶员,吴斌身经百战,练就了过硬的驾驶本领。每一次遇到急救突发事件,无论是坎坷不平的土路,还是悬崖边侧的山间小道,他都毫无畏惧,总能又快又稳地运送病人。他先后参与院内转运病人4653人次,转运危重病人892人次,参与市内外保障任务567余次。作为应急救援车队班长,他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应变和适应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驾驶医院负压救护车,负责新冠肺炎确诊、疑似和接触人员急救转运工作。从去年1月24日起,吴斌每日在救护车与医院之间轮转,常常每天连续10多个小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救护车上时刻待命,整整59天没回过家。每当有发热患者需要转运,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以最快的速度、平稳的驾驶技术先后转运390名确诊、疑似新冠肺炎人员,每周至少2次前往武汉运送医疗物资。

在关键时刻,吴斌以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一名军人的风格与作风,带领应急救援车队人员冲锋在前,圆满完成疫情期间各项急救车辆的调度任务,迅速、精准地转运患者,展现了退役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吴斌用军人的赤诚之心,用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积极为社会作贡献。

(记者 兰璐 整理)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