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020最美退役军人|熊德和:始终牢记党恩 全心服务人民

时间:2021-02-10 09: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熊德和,男,193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年88岁,家住竹山县宝丰镇东河村。

1950年,年仅17岁的熊德和应征入伍。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熊德和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服役期间,熊德和担任通讯班班长,记个人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各一次。一次执行任务时,熊德和所在的通讯班遭敌机轰炸,他身负重伤。1958年,熊德和退役后回到老家东河村,本着“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主动请缨担任村民兵连长,一干就是21年。期间,他全心全意为东河村村民服务,带头劳动、带头致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后来,由于年事已高,熊德和不得不辞去民兵连长一职。2013年2月,熊德和的妻子王玉英去世。2018年8月,他唯一的儿子熊仁华也因病去世。靠优抚金维持生活的熊德和,虽然生活困难,但从未向党组织和政府提过任何要求。2019年9月,宝丰镇党委政府干部到东河村看望熊德和,想把他纳入低保,他主动提出:“我还有优抚金,没有党就没有我现在的生活,我的日子还能过,请把低保指标留给更需要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熊德和每天通过电视新闻关注疫情。危难面前,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人民警察冲锋在前的事迹深深打动了他。去年3月3日,坐在轮椅上的熊德和在孙子的帮助下来到东河村委会,把1000元现金交给村党支部书记李林,希望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考虑到熊德和的家庭并不富裕,村干部让他少捐一点。熊德和却坚定地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的第二次生命是党给的,理应为党和国家分担困难。”在他的带动下,东河村党员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 兰璐 整理)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