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五堰街办集中清理毁林开荒种菜30亩

时间:2021-02-06 10: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童安娜 报道:连日来,五堰街办组织辖区12个社区(村)对毁林开荒种菜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毁林开荒侵占林地面积30亩。

近日,记者在浙江路融运驾校后山看到,五堰街办李家岗村联合街办综合执法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对种植的菜地进行清理。现场一工作人员介绍,日前,他们接到辖区居民投诉有人毁绿种菜,核实情况后对违规菜地进行了清理。

除了李家岗村外,连日来,五堰街办还组织辖区其他社区(村)先后对天津路加油站后山、柳林宾馆后山、黄花巷周边、天和小区和千龙翡翠苑等多处毁林开荒种菜情况进行清理,并将清理出的非法开荒地统一实行退耕还林。

与此同时,五堰街办结合冬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引导居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文明素质和文明水平。

据统计,截至目前,五堰街办共清理毁林开荒侵占林地面积30亩。下一步,将加强对护林员的监管,加大对毁林开荒种菜情况的排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