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界牌小区排查疏通后水压仍不足 专业部门建议使用高位水池

时间:2021-02-02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 由于水压低,3个月来,界牌小区100多户居民只能靠接水生活(本报1月22日曾报道)。记者获悉,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对何家沟停水排查,并安装支线阀门,发现界牌小区管网不存在漏损,系地势较高造成水压偏低,建议使用高位水池供水。

自来水主干管网压力为2.8公斤,符合国家标准

1月21日,界牌小区业主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该小区近3个月来水压较低,居民们只能接水生活。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实地探访,发现该小区水压确实偏低,平时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只有小指头粗细,到用水高峰时段就无水可用,居民们只能在有水时用桶蓄水生活。

日前,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多次到该小区检查管线问题,并在供水主管网末端安装压力表检测,显示压力在2公斤以上,符合国家标准。1月28日,他们对何家沟停水检修,安装支线阀门,并更换老旧阀门;对社区几个用水点的用水设施进行了清洗,消除管网阻塞情况;利用夜间对界牌小区管网漏损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小区管网不存在漏水情况。

记者在主干管网末端看到,水压表显示水压为2.8公斤。

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考虑界牌小区地势较高,建议使用高位水池供水。

1月29日上午,小区居民兰女士告诉记者,经水务公司更换阀门、消除管网堵塞情况后,4楼以上居民家供水压力有所改善,但自来水时有时无,太阳能热水器水还是上不去。

界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道阳表示,1月21日,他们投入使用了一个此前停用的供水点,后小区压力有所缓解,但供水压力还是不足。28日晚,他们一直查漏到半夜12时,并未发现漏损情况。水务公司排查、更换锈蚀的阀门后,供水压力有所缓解,但仍不时存在水压低的情况。他们将再查找原因,如效果不好,还是建议居民使用高位水池供水。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