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人患眼疾,两人失明”续

“最美搬运工”甘龙宝给欧高卫一家捐款3000元

时间:2021-01-30 09: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报道:病魔无情人有情。昨日下午,“最美搬运工”、中国好人甘龙宝为欧高卫一家捐助3000元。

昨日中午,有一位爱心人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要给一家三口患病,却无钱医治的欧高卫捐助3000元,让记者抽时间去虹桥建材市场拿。下午3时30分,记者带着欧高卫妻子李冬梅和大女儿欧阳夏丹来到虹桥建材市场。记者与这位爱心人士联系,他表示正在忙着,马上把钱送下来。5分钟后,一个一身汗水的瘦小男子来到记者面前,记者发现该男子竟然是“最美搬运工”甘龙宝。甘龙宝告诉记者,他上午在源园公园阅报栏看到十堰晚报关于欧高卫一家人的报道后,决定帮助一下这可怜的一家人。甘龙宝将3000元现金交给李冬梅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拿去给娃治病。”说完后,甘龙宝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甘龙宝是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的一位搬运工,他住在每月租金80元的木板房里,每天吃馒头喝白开水,靠在建材市场搬运砖头、木板、水泥挣钱。2012年,在我市举办的“圆梦行动”中,他拿出5000元钱捐给需要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同年2月,他为一名“缺心”女童捐助3000元钱治病。2012年以来,他用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先后捐助给贫困孩子上大学万余元、帮“缺心”女童治病3000元,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又毫不犹豫取出了几千元资助给灾区人民。他是一个做善事不图报、不留名的活雷锋,被市民称为“最美搬运工”。2012年获得十堰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2013年4月入选“中国好人”。2014年由于他的奉献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返回途中,记者向李冬梅介绍了甘龙宝的情况后,李冬梅心中十分不忍,表示要将3000元还给甘龙宝:“他挣的都是辛苦钱,我不能要他的钱。”

相关报道:

三人患眼疾,两人失明,谁来帮帮这个苦难的家庭?

疾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助汇暖流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