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温暖!北京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中心为百岁老人过生日

时间:2021-01-20 11: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鑫 报道:“祝龚爷爷生日快乐!”1月19日上午,位于市博物馆斜对面的北京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中心活动室内其乐融融,上演了温暖的一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在住老人一起为龚成友老爷爷举办生日会,庆祝他的100岁农历生日。

“龚老,起床过生日啦!”上午11时许,两位平时负责照看龚成友的护理人员来到他的房间,就像老朋友之间嬉戏一般,“吵嚷”着喊起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的龚爷爷,两人一左一右,给他穿上外套、戴好生日帽,并用轮椅将他推到活动室。

活动室一侧墙面上挂着:“北京北路社区医院养老中心全体人员祝龚爷爷100岁生日快乐”的横幅,餐桌上摆放着精美的生日蛋糕。庆生仪式开始后,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唱生日歌,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

龚爷爷虽然因为听力不太好,但是明显能看出他很开心,在大家一起拍照留念的时候,他“调皮”地举起右手,朝着镜头比出了一个“耶”的手势。中心入住的其他老人们也都戴着生日帽,陪着龚爷爷过生日,像极了小时候一群小伙伴共同为朋友庆生,场面温馨快乐,很有感染力。

北京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中心负责人李瑞才表示,举办这样一场生日会,是希望能够借此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增强老人们生活中的仪式感,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正在养老中心陪伴龚成友的家人对此非常感动,其长子龚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年事高了以后,生活自理能力和身体状况都下降比较明显。刚到北京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中心的时候,因患肺炎已经影响到了呼吸,需要不时吸氧,大小便也需要人照料。“好在养老中心的医生和护理人员都认真负责,给了我父亲无微不至地照顾,到这里不久之后,身体状况就有了很好的改善。我真心希望父亲在这里能提高生活质量,幸福、快乐地生活”龚先生说。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