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农家书屋引领乡村文化新气象

时间:2020-12-29 17: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李诗豪 顾珊 陈桐报道:“农家书屋书目又更新了,新增了民法典解读、疾病预防、种植养殖等方面的书籍。冬闲时节,村民们学科技,忙充电,农家书屋成了大家伙儿增长知识的“新课堂”!”小茯苓村党支部书记李方波感言。连日来,习家店镇各村农家书屋都热闹非凡,来看书和借书的村民络绎不绝。

村民杨传林是书屋里的“常客”。“我家种了果树,每当碰到问题,我都会来农家书屋看看,一是从书上学习管护知识,二是可以向其他有经验的种植户请教。”每到冬季农闲时,杨传林就会到书屋里学习果树管理的方法,一看就是一小天,还认真做笔记,现在他家果园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

书香萦绕方寸间,读书氛围格外浓。在习家店镇,和杨传林一样,通过农家书屋来学习知识的村民不在少数。如今,看书“充电”成为了该镇的一道文明风景,同时也改变了村民“猫冬”的习惯,烤火打牌的现象越来越少,有效助推乡风民风明显转好。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