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19”消防宣传月 |市消防救援支队:“五进” 宣传齐上阵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11-26 09: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袁占彪 报道: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升全社会群众消防安全素质,连日来,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整合社会资源,紧密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全力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消防宣传进学校积极协调教育部门,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走进全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灭火操作演练、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利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主动邀请学校学生进站参观,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宣传进企业在开展消防检查的同时,结合近年来企业典型的火灾案例,就企业日常巡查、火灾隐患排查、消防设施使用等内容重点向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重点工种人员、专兼职消防岗位等人员进行宣传,同时开展实战化灭火演练,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消防宣传进社区积极邀请社区居委会、片区民警、街道办事处参与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在社区公共活动场所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文化活动站、学习室等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和培训教育,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切实做到有内容、有亮点、有声势、有效果。

消防宣传进家庭宣传人员逐户深入居民家中,讲解日常家庭防火注意事项,零距离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提升突发事故处置能力,并结合打通“生命通道”行动,为居民排查住宅安全隐患,对楼道内的杂物进行清理,并定期对电气线路、电动车停放、充电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消防宣传进农村积极强化农村消防安全管控,结合农村特点,充分利用广播站、道路、村宅外墙等载体,讲解农村防火要则,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告知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家庭防火、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防灭火常识,使村民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全力维护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