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黄金叶”成为致富新产业

时间:2020-09-08 09: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高重阳 顾珊 陈桐:金叶飘香收成好,烟农增收笑开颜。近日,记者在习家店镇杏花村烟叶生产基地看到,一片片被晾的黄灿灿的烟叶被群众取下进行分级、整理。

朱丙芝是杏花村一组贫困户,今年村里发展雪茄烟叶种植以来,她不仅将自家土地流转给基地,在烟叶基地里务工,自己还种植了十亩烟叶。“今年能收两三千斤,能挣个四五万元,明年我想扩大到四五十亩地。”说起种植烟叶的收入,她的脸上笑开了花。

今年,市烟草局在习家店镇杏花村建设雪茄烟叶试验基地,为了鼓励当地群众种植烟叶,基地通过“保姆式”技术服务畅通“烟叶生产线”,对种植户提供集中耕种、集中供烟苗、集中供农资、集中供技术、集中指导销售等服务,将烟叶产业效益最大化,实现烟叶产业发展“零障碍”,带领群众稳就业、促增收。

市烟草局雪茄烟试验站技术人员告诉笔者:“我们烟草部门在2020年总共新建了155座,极大的方便烟农调制烟叶,解决了烟农种烟的后顾之忧。”

现在,杏花村的群众通过流转土地收“租金”,在烟叶基地务工挣“薪金”,自身发展烟叶产业赚“现金”,一份地可以挣到三份钱。

据习家店镇杏花村支部书记袁从江介绍,现在该村种植雪茄烟有100多亩,每亩产量有300斤,经济效益可达6000元以上,全村种植烟叶的贫困户30多户,户均增收2万多元,明年,他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到300亩,吸纳更多的村民,靠烟叶增收致富。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